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成員 | YOSHIKI - 林佳樹

YOSHIKI

真名:Yoshiki Hayashi(林佳樹)
生日:1965年11月20日
血型:B
官網:
http://www.yoshiki.net/flash.php

YOSHIKI's Biography

1965年11月20日出生在千葉縣館山市,家中有父母及一個弟弟,Yoshiki的父親經營服裝生意,家庭頗爲富裕。4歲開始學鋼琴,9歲開始學打鼓。他於1972年與Toshi一同入讀館山市北條小學,Yoshiki在小五時在唱片行看到clam rock樂團Kiss合唱團的演唱會海報,因而迷上Kiss合唱團和搖滾樂。同年生日,Yoshiki收到雙親增送的爵士鼓作為體弱多病的他強身健體之用。與Toshi上初中後,組成了他們生平第一支樂團Dynamite。1981年他入讀千葉安房高校,1982年組成以練習鐵娘子爲宗旨的X,X在Yoshiki高中三年間,他們不斷的在市內公開演出,逐漸在館山市闖出名堂。

1984年考試臨近時,Yoshiki突然決定不考音樂大學,並曾說:「爲了活在此刻可以放棄一切。」隨後就跟Toshi一起到東京,展開他們五年的LIVE HOUSE生涯。當時X以視覺系打扮及狂野的PUNK音樂風格而揚名,但由於樂團在演出時經常發生團員破壞樂器及與台下觀眾打架等亂事,使得聲名狼藉與團員不斷變換。面對內憂外患,Yoshiki不斷努力練習以求汲納更多出色團員加入。後來在他的努力下,成功邀請了Pata、Taiji及Hide加入。在1987年X的團員終於確定下來。同年七月,最強陣容的X傾家蕩產、破釜沉舟製作了X CLAMATION、stab me in the back、kurenai三首PV。同月X在目黑鹿嗚館舉行了專場,觀眾超過三百人。八月在大阪更超過500人。X之後與CBS SONY簽約,進軍主流。在1989年推出專輯BLUE BLOOD,正式成為日本頂級樂團。在1991年更推出了突破百萬張銷售量的日本搖滾樂唱片Jealousy。1992年更成為首支在東京巨蛋舉行連續三天演唱會的藝人。緊接着Taiji退出。之後heath取代其位置。同時改名為X Japan。X Japan為日本視覺系樂團的始祖,著名歌曲有Endless Rain、Rusty Nail、Forever Love、紅等。

1997年,因為主唱TOSHI要求退出,迫使X Japan解散。在解散X Japan後一年,就遇上結他手hide亡故的消息,令Yoshiki十分心痛並且悲傷至極,隱居美國洛杉磯,有兩年沒有進行公開活動和訪問。

1999年,因受日本皇室欽點他出席盛大的天皇即位10週年紀念會,並負責作曲演奏,才重回世人的眼前。之後,他都在美國準備一組名為VIOLET UK的音樂組合。

2007年6月,他回歸日本樂壇,與Gackt、Sugizo及Miyavi組成樂團s.k.i.n。接着因為與先前斷絕聯絡TOSHI再次聯絡上,又於2007年底決定重組X JAPAN,在10月22日於東京台場拍攝新歌I.V.的MV,獲得廣大迴響。並於2008年3月28至30日舉行連三天的復活演唱會。分別為破壞之夜、無謀之夜及創造之夜。2008年4月7日,Yoshiki更宣佈會於5月3日及5月4日舉行已故團員hide逝世十週年紀念演唱會hide memorial summit。他們亦會於11月到巴黎登台,展開世界巡迴演唱。


YOSHIKI's Discography

Albums
 Yoshiki Selection (December 12, 1991)
 Eternal Melody (April 21, 1993)
 A Music Box For Fantasy (July 25, 1993)
 Yoshiki Selection II (April 11, 1996)
 Eternal Melody II (March 23, 2005)

Singles
 "Haitoku no Hitomi ~Eyes of Venus~" (背徳の瞳 〜Eyes of Venus〜?)/"Virginity" (with V2, January 19, 1992)
 "Amethyst" (November 3, 1993)
 "Ima wo Dakishimete" (今を抱きしめて, with Noa, November 3, 1993)
 "Rain" (with Glay, May 25, 1994)
 "Foreign Sand" (with Roger Taylor, June 1, 1994)
 "Moment" (with Hideki Saijo, August 6, 1997)
 "Begin" (with Shoko Kitano, June 23, 1998)
 "Bara to Midori" (薔薇と緑, with Shoko Kitano, October 28, 1998)
 "Shinku no Hana" (深紅の花, with Shizuka Kudo, November 8, 2000)
 "I'll Be Your Love" (with Dahlia, Expo 2005 theme song, October 29, 2003)
 "Scorpio" (with TRAX, December 15, 2004)
 "Rhapsody" (with TRAX, April 20, 2005)
 "Sex and Religion" (with Violet UK, December 19, 2005)

Soundtracks
 Catacombs (2007)
 Saw IV (2007)
 Repo! The Genetic Opera (2008)

Videography
 V2 Special Live Virginity 1991.12.5 (March 25, 1992)
 Anniversary (May 18, 2000)
 Symphonic Concert 2002.12.4 with Tokyo City Philharmonic Orchestra feat. Violet UK(March 30, 2005)
 I.V. Music Video by X-Japan for the movie SAW 4 (October, 2007)

Compilations by various artists
 Kiss My Ass: Classic Kiss Regrooved (June 21, 1994)
 Tribute Spirits (May 1, 1999)
 Ai Chikyu-haku presents Love the Earth (March 30, 2005)

X Japan
 Main article:
X Japan discography

Globe
 Main article:
Globe (band)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